医学临床三基(医师)妇产科学章节练习(2016.07.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婴儿方面:极低体重儿或早产儿(<32周);严重未成熟有潜在性低血糖或低血糖;婴儿患先天性代谢性疾病(苯丙酮尿症、半...
参考答案:

正确含接姿势是:张开嘴,嘴唇凸起,吸入大部分乳晕,吸吮时面颊鼓起有节奏地吸吮和吞咽。

参考答案:早吸吮是生后30分钟内开始吸吮母亲乳房。正常分娩的母亲皮肤接触应在生后30分钟内开始,接触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剖宫产的...
参考答案:母婴24小时在一起,医疗及其他操作每天母婴分离不超过1小时称母婴同室。母婴分离时,母亲应做到按需哺乳,每天挤奶6~8次或...
参考答案:

按需哺乳就是按小儿的需要哺乳,不规定次数和时间。婴儿睡觉时,不超过3小时就应叫醒婴儿试喂母乳。

参考答案:

试述开奶前喂食影响母乳喂养的原因。①乳头错觉;②减低对母乳的渴求;③变态反应;④母亲感觉不适(误认为乳汁不足)。

参考答案:

①早吸吮;②24小时母婴同室;③按需哺乳;④不用奶瓶;⑤开奶前不喂食;⑥帮助母亲使婴儿正确含接;⑦建立母亲喂奶的信心。

参考答案:全部母乳喂养:(1)纯母乳喂养:除母乳外,不给婴儿吃其他任何液体或固体食物。(2)几乎纯母乳喂养:除母乳外,还给婴儿吃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