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营养师章节练习(2016.09.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社区人群膳食营养状况监测和指导;
(2)营养与疾病调查和信息收集;
(3)保健和营养干预;
(4)营养教育和咨询服务。

参考答案:(1)保证营养帄衡。膳食应满足人体需要的能量、蛋白质、脂肪以及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各营养素之间的比例要适宜。
...
参考答案:(1)起病缓慢,一般先是发现皮肤黏膜逐渐苍白,尤其以口唇和甲床最明显。
(2)疲乏无力,不爱活动,常有烦躁不安...
参考答案:(1)24h膳食回顾法是通过询问被调查对象过去24h实际的膳食情况,对其食物摄入量进行计算和评价的一种方法。
...
参考答案:概念: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是人体的必需营养素,要构成和修补人体组织;具有调节生理功能;参与供给热能。营养不良的分类:水肿...
参考答案:(1)食品腐败变质的原因:食物本身的组成和性质;环境因素;微生物的作用。
(2)卫生学意义:感官性状发生改变;...
参考答案:(1)营养宣教的时间:最好每年4-5月份,即高发季节来临之前;
(2)宣教方式:现场讲座/宣传板报/广播电视/...
参考答案:维生素A缺乏的基本特征:(1)眼部症状:眼干燥症;夜盲症;角膜软化。(2)皮肤症状:皮肤干燥且有皱纹。(3)影响骨骼系统...
参考答案:健康是一种在身体上、精神上的完满状态,以及良好的适应能力,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衰弱的状态。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健康的基石,...
参考答案:初期或轻症期:改变不显著,干骺端钙化预备线可有轻度模糊,以尺桡骨端明显
活动期:干骺端钙化预备线消失,呈毛刷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