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电气工程师光学章节练习(2017.01.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用迈克尔孙干涉仪记录下I,在借助于傅里叶余弦变换就可获得光源的光谱分布,这个方法称为傅里叶变化光谱术。

2.名词解释椭圆偏振光
参考答案:只有一个振动矢量,振幅不断变化,振动方向不断旋转,振动矢量的端点描绘出椭圆形轨迹。
3.名词解释入射瞳孔
参考答案:

由轴上物点发出的光线。经过孔径阑前的组件而形成的孔径阑之像,亦即由轴上物点的位置去看孔径阑所成的像。

4.名词解释

凹透镜

参考答案:

中间薄、两边厚的透镜叫凹透镜,对光线有发散作用。

参考答案:1、光轴上物点的像位于光轴上;过光轴截面内物点的像位于同一平面内;过光轴的任意截面成像性质相同。
2、位于垂直...
参考答案:

光栅抽样,漂白处理,白光信息处理系统中滤波器解调。

7.名词解释系统应用
参考答案:

傅里叶分析的手段讨论空间滤波过程,以便更透彻地了解改变系统透射频谱对像结构的影响。

参考答案:

孔径光阑在像空间所形成的像称为出射光瞳,简称出瞳。

9.名词解释像面强度分布
参考答案:一种是计算或测量出系统的点扩散函数,然后对它做傅里叶变换以确定传递函数。一种方法是把大量频率不同的本征函数逐个输入系统,...
10.名词解释光学法线
参考答案:

通过光率体中心而垂直光轴面的方向称光学法线,光学法线与主轴Nm轴一致。光轴面法线方向永远是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