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章节练习(2017.05.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高菲的困境是:儿子的行为与自己的愿望相违背;丈夫不关心儿子的教育;从白领到全职太太的角色转换。
2."妈妈...
参考答案:1.养老院应该严格按照老年人的需要来提供服务。此案例中,该养老院的服务存在以下局限性:
(1)该养老院设置老...
参考答案:(一)问题的陈述和分析:有再婚意愿的老年人会面临世俗偏见的压力、传统观念的限制以及子女反对等方面的问题。(二)方案设计:...
参考答案:本题无标准答案,小组计划书内容完整、活动设计合理、符合整个小组活动进程即可。举例如下:
【提示】本题考点是学校...
参考答案:(一)问题的陈述及分析:由于独居,加上多次摔倒,付金科老人存在生活照料和医疗的需求;丧亲使老人的身心受到打击,还有寻求心...
参考答案:1.单亲母亲家庭是指因为丧偶或者离异以及其他一些原因,导致只有母亲带着孩子一起生活的家庭。其面临的主要问题有:单亲子女教...
参考答案:1.在本案例中杨阿姨面临的主要困境是:(1)经济压力。儿子车祸后,需要长期的药物和康复治疗。(2)心理压力。由于儿子车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