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植物学综合练习(二)章节练习(2017.07.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人们在生产实践中应用植物营养繁殖这一特性,采取各种措施使植物繁殖,这称为人工营养繁殖。在生产上适用的方法常为分离、扦插、...
2.名词解释重瓣花
参考答案:

指在一些栽培植物中花瓣层数(轮)增多,通常由雄蕊变化为花瓣叫重瓣花。如月季花、茶花。

5.名词解释短角果
参考答案:

结构与长角果相同,但长度很短,长是宽的四倍以下。如荠菜、独行菜。

6.名词解释鸟媒花
参考答案:以鸟为媒介传粉的花,如在美洲有一类小型的鸟类称蜂鸟,具有长喙,能吸食花蜜,传播花粉。鸟媒花与蜂鸟间在长期的演化中相互适应...
7.名词解释互生叶序
参考答案:

在茎枝的每个节上交互着生一片叶的,称为互生叶序。如桃、梨、苹果、柳、杨、蚕豆等。

10.名词解释维管柱和维管束
参考答案:维管柱:指植物根、茎的中轴部分,包括维管组织及其有关的薄壁组织,相当于中柱;但没有进化上的含义;维管束:是指由初生木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