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建设部)监理工程师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7.08.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工程质量控制是指致力于满足工程质量要求,也就是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满足工程合同、规范标准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方法和手段。工程...
参考答案:法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依法成立。法人不能自然产生,它的产生必须经过法定的程序。法人的设立目的和方式必须...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投资控制是我国建设工程监理的一项主要任务,投资控制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也贯穿于监理工作的各个环节。
参考答案:概率分布法的常见表现形式是建立概率分布表。为此,需参考外界资料和本企业历史资料。外界资料主要是保险公司、行业协会、统计部...
参考答案:(1)集思广益。绘制时要求绘制者熟悉专业施工方法技术,调查、了解施工现场实际条件和操作的具体情况。要以各种形式,广泛收集...
参考答案:监理工程师在审批工程延期时应遵循下列原则:
(1)合同条件。监理工程师批准的工程延期必须符合合同条件。
参考答案:

因为此时如果继续缩短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将会使工程总费用增加,故目前对应的工期就是使工程总费用最低的最优工期。

参考答案:依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中不可抗力事件处理原则的有关条款,总监处理意见如下:
(1)由承包方(或施...
参考答案:实际抽样检验方案中也都存在两类判断错误。即可能犯第一类错误,将合格批判为不合格批,错误地拒收;也可能犯第二类错误,将不合...
参考答案:在工程建设的过程中,保证是最为常用的一种担保方式。保证这种担保方式必须由第三人作为保证人,由于对保证人的信誉要求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