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注册建筑师设计前期与场地设计(一级)章节练习(2017.08.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基泰工程司
参考答案:中国建筑师事务所中首屈一指的,以杨廷宝为建筑设计主要负责人。初设于天津。杨廷宝在基泰时期的作品,南京中央医院、南京中央体...
3.名词解释齐心斗
参考答案:

在华拱或横拱正中承托上一层拱正中的斗.在令拱上方中心,承托枋传来的力的斗.一般有两个.

4.名词解释开间(面阔)
参考答案:木构建筑正面两檐柱间的水平距离,各开间之和为“通面阔”中间一间为“明间”左右侧为“次间”再外为“梢间”,最外的称为“尽间...
5.名词解释二柱门
参考答案:是在隆恩殿后身,又叫“冲天牌楼”、“照牌”。门为一间,其上有一悬山式琉璃...
6.名词解释景洪曼飞龙塔
参考答案:

位于云南景洪县的傣族佛塔。有9座佛塔组成,平面八瓣莲花形。

8.名词解释藻井
参考答案:高级的天花,一般用在殿堂明间的正中,如帝王御座、神佛像座之上。形式有方形、矩形、八角形、圆形、斗四和斗八形。
9.名词解释无梁殿/无量殿
参考答案:于公元十五世纪出现的全部采用砖券结构的建筑,例如明代江苏南京灵谷寺大殿。
10.名词解释金厢斗底槽
参考答案:

宋代殿阁内部四种空间划分方式之一。其特点是殿身内有一圈柱列与斗栱,将殿身空间划分为内外两层空间组成,外层环包内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