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检验技术(士)绪论章节练习(2016.03.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定居国外的我国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如其行为是在我国境内所为,适用我国法律;在定居国所为,可以适用定居国法律。
参考答案:直系血亲:指有直接血缘关系的亲属,如父母与子女之间、祖父母与孙子女之间、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之间等都是直系血亲。
参考答案:当家庭暴力到了非常恶劣的程度,就已经是犯罪行为了,受害人可以到法院向行为人提起自诉,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经侦查,如果情况...
参考答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处理子女抚养问题的若干具体意见》曾对婚姻法中“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rd...
参考答案: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人所属的司法鉴定机构;撤销
参考答案:(一)超出登记的司法鉴定业务范围开展司法鉴定活动的;
(二)未经依法登记擅自设立分支机构的;
(三)...
8.名词解释婚姻家庭制度
参考答案:

是指一定的经济基础对婚姻家庭的要求在上层建筑领域的集中反映,具体表现为调整婚姻家庭关系的各种社会规范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