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学章节练习(2016.04.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呵气时呵出的水蒸气温度高,在手背遇冷液化放热,于是手背感觉暖和;吹气可以加速手上汗液的蒸发吸热,所以手背感觉凉爽。

参考答案:无色溶液可能是硫酸或硫酸盐溶液,也可能是硝酸银溶液.BaCl2+H2SO4==BaSO4↓+2HCl
参考答案:

:用一烧杯取雨水样品,然后用玻璃棒蘸雨水样品滴在pH试纸上,再与标准比色卡对照,测出其pH.

参考答案:因为人身上有水,而水蒸发吸收人体的热量,降低皮肤的温度,因此人感觉冷。
参考答案:只有外界气温足够低,空气中水蒸气才能放热凝华成霜所以“霜前冷”;雪后寒:化雪是熔化过程吸热,所以...
参考答案:煤气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一氧化碳能与人体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使血红蛋白丧失与氧结合的能力,使人中毒,由于一氧化碳既不...
参考答案:在酸.碱.盐的水溶液中,所有阳离子所带的正电荷总数和所有阴离子所带的负电荷总数是相等的,正负电荷相互抵消,所以整个溶液不...
参考答案:

可以改良酸性土壤,配制农药波尔多液和石硫合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