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检验临床血液技术绪论章节练习(2016.06.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6.问答题

计算题:
京华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京华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工业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7%。该公司1997年度发生下列业务,价款均不含应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额。
(1)京华股份公司与A企业签订一项购销合同,合同规定,京华公司为A企业建安装两台电梯,合同价款为800万元。按合同规定,A企业在京华公司交付商品前预付价款的20%,其余价款将在京华公司将商品运抵A企业并安装检验合格后才予以支付京华公司于本年度12月25日将完成的商品运抵A企业,预计于次年1月31日全部安装完成。该电梯的实际成本为580万元,预计安装费用为10万元。
(2)京华公司本年度售给C企业一台机床,销售价款50万元,京华公司已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将提货单交与C企业,C企业已开出商业承兑汇票,商业汇票期限为三个月,至1期日为次年2月3日。由于C企业车间内放置该项新设备的场地尚未确定,经京华公司同意,机床待次年1月20日再予提货。该机床的实际成本为35万元。
(3)京华公司本年1月5日销售给D企业一台大型设备;价款200万元。按合同规定,D企业于1月5日先支付价款的20%,其余价款分四次平均支付,于每年6月30日和12月31支付。设备已发出,D企业已验收合格。该设备实际成本为120万元。
(4)京华公司本年度委托X商店代销一批零配件,代销价款40万元。本年度收到X商店交来的代销清单,代销清单列明已销售代销零配件的80%,调商店按代销价款的5%收取手续费。该批零配件的实际成本为25万元。
(5)京华公司本年售给下企业一台机床售价款为35万元,F企业已支付全部价款。该机床本年12月31日尚未完工,已发生的实际成本为15万元。
要求:
根据上述所给资料,计算京华公司1997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和相关的增值税销项税额(要求列出计算过程,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参考答案:(1)京华公司1997年确认的营业收入有:
①对C公司销售收入50万元
②对D公司销售收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