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住院医师耳鼻咽喉科医学影像科章节练习(2016.07.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4.问答题

综合题:甲注册会计师负责对XYZ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相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XYZ公司主要从事A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在A产品生产成本中,a原材料成本占重大比重。原材料的发出计价采用先进先出法。2012年度,XYZ公司所处行业的统计资料显示,生产A产品所需a原材料的生产由于涉及污染水源,被政府下令停止生产,替代原材料a成本为a原材料的2倍;A产品销售状况稳定,销售价格没有明显变化。
资料二:XYZ公司2012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及相关账户记录反映:(1)A产品2011年度和2012年度的销售记录如下表所示:(2)a1原材料2012年度收发存记录如下表所示。(略)
要求:(1)根据上述资料,假定不考虑其他条件,运用分析程序识别XYZ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是否存在重大错报风险,并列示分析过程和分析结果。
(2)在要求(1)的基础上,如果XYZ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存在重大错报风险,指出重大错报风险主要与哪些财务报表项目的哪些认定相关,并将答案直接填入下表内。
(3)假定XYZ公司控制环境存在缺陷,作为审计项目合伙人,甲注册会计师在拟定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做出总体修改时应当考虑哪些因素?
(4)针对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在选择进一步审计程序时,甲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提高采购与应付账款领域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
(5)假定XYZ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存在舞弊导致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甲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采用哪些方式予以应对?
(6)假定注册会计师已经正确评估了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在设计进一步审计程序时,应当考虑哪些因素?

参考答案:(1)根据下列分析程序表明,XYZ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存在重大错报风险:①分析A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和毛利率的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