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少年卫生学/学校卫生与儿少卫生(医学高级)儿童少年卫生学章节练习(2016.07.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储存能量:人体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能量
(2)保护机体
(3)构成细胞
(4)促进吸收:...
参考答案:

离差法是目前评价个体、群体儿童少年生长发育水平和现状较常用的方法,主要有等级评价法和曲线图法两种。

参考答案:

①学业问题;②情绪问题;③行为和品德问题;④人际关系和社会适应问题;⑤不良习惯;⑥广泛性发育障碍;⑦青春期问题。

7.名词解释按年龄体重
参考答案:是以时间年龄比较其体重大小的一种方法,能够反映发育迟缓、营养不良或肥胖,是现时营养状况和长期营养状况的双重反映,不能单独...
9.名词解释健康促进行为
参考答案:

个体或群体表现出来的,客观上有利于自身和他人健康的一组行为,是对环境适应的表现。

10.名词解释骨骼年龄
参考答案:简称骨龄。是一种生物学年龄(发育年龄),是根据儿童少年的骨骼发育(钙化)程度同骨发育标准比较,求得的发育年龄。骨龄是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