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学生物群落与生态系统章节练习(2016.08.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农业生态系统。
城市生态系统。

参考答案:

按人类对系统影响程度分:自然生态系统(陆地生态系统和水域生态系统)和人工生态系统(农业和城市生态系统)

参考答案:

能量流动
物质循环
信息传递

参考答案:非生物成分:太阳能、水、氧、二氧化碳、无机盐类、蛋白质等有机物;
生产者:绿色植物、蓝藻、光合细菌和化能合成细...
参考答案:种群的数量和密度:种群的大小:某种生物在一定空间中个体数目的多少;密度:在单位空间中的个体数目。
年龄结构和性...
参考答案:(1)互助(原始合作):两个相互作用的物种或种群,彼此均受到利益,它们并不须互相依赖,可以单独生存。
(2)互...
7.名词解释生境
参考答案:

生物或其群体具体居住地段的所有生态因素的总体。

参考答案:

原核生物界、原生生物界、植物界、真菌界、动物界。

参考答案:在每一个生态系统中,从绿色植物开始,能量沿着捕食食物链或营养转移流动时,每经过一个环节或营养级数量都要大大减少,最后只有...
10.名词解释生态金字塔
参考答案:由于受到能量传递效率的限制,沿着营养级序列向上,能量或生产力急剧的、梯级般的递减,用图表示得到能量即生产力金字塔,生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