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检验技术(师)绪论章节练习(2016.08.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一般缺陷,指对近期安全运行影响不大的缺陷,可列入年、季检修计划或日常维护工作中去消除。(2)重大缺陷,是指缺陷比较...
参考答案:(1)四氯化碳灭火器,对电气设备发生的火灾有较好的灭火作用。四氯化碳不燃烧,不导电。
(2)二氧化碳灭火器,最...
参考答案:

旋扭放在交流挡上,可使表内阻与表电池回路断开,以免电池漏电。

参考答案:使用万用表应注意插孔要正确,转换开关放置在相应挡位,不能带电拨动挡位,要选择合适量程。调零(指针表),注意读数正确及操作...
参考答案:

经常发生的触电形式有跨步电压触电、接触电压触电、雷击触电、单相触电、两相触电。

参考答案:三种方法(1)口对口吹气法。(2)摇臂压胸法。(3)俯卧压背法。均每分钟14——16次
参考答案:下列电动机应装设低电压保护,并作用于跳闸。
(1)当电源电压短时降低或短时中断又恢复时,为保证重要电动机自启动...
参考答案:电动机的故障主要是,定子绕组相间短路,单相接地、匝间短路。电动机异常工作状态有过负荷、同步电动机的失步、失磁及非同步冲击...
参考答案:(1)变压器的绕组靠近中性点部分的主绝缘水平比绕组端部的绝缘水平低,叫半绝缘变压器,又叫分级绝缘变压器。
(...
参考答案:(1)频率、幅值、初相位。
(2)频率50HZ、幅值20V、初相位30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