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医师考试口腔黏膜消毒章节练习(2016.08.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进行口腔黏膜消毒时,首先应选择正确的消毒剂。目前临床常用的口腔黏膜消毒剂有:
1.碘酊杀菌力强,但刺激性大,故...
参考答案:(1)消毒剂的正确选择口腔黏膜消毒一般采用1%碘酊、0.1%氯已定(洗必泰)溶液、1%的聚维酮碘(碘伏)。
(...
参考答案:1.直接接触患者前后,接触不同患者之间,从同一患者身体的污染部位移动到清洁部位时,接触特殊易感患者前后。
2...
参考答案:(一)洗手
洗手分为门诊洗手及手术室洗手两种。
1.门诊洗手常用方法简介("六步洗手法")
参考答案:无菌操作是外科术中用于避免手术伤口感染的一种预防措施。口腔颌面部由于其特殊的解剖结构,术后发生感染的机会较多。因此口腔颌...
6.问答题洗手方法。
参考答案:洗手方法分为门诊洗手及手术室洗手两种,本节分别叙述门诊洗手及手术室洗手步骤。1.门诊洗手步骤(1)修剪指甲,取下手上的饰...
参考答案:1.左手提起右侧手套的翻折部,右手插入右手手套内。
2.用已戴手套的右手插入左手套的翻折部内,协助左手插入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