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住院医师感染科呼吸道传染病章节练习(2016.08.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不同国家由于自身的内部外部情况不同,持有的外汇储备规模也不一样。
因为持有外汇储备并不是越多越好,一般来说,适...
参考答案:外汇收支对国民经济的调节作用。外汇收支不仅可以沟通内外经济,而且可以起到调节总供求的作用。
(1)外汇收支可...
参考答案:确定出口规模与结构的主要标准:
(1)要使出口增长与生产增长保持一定的比例关系,也就是使出口在国民生产总值中...
参考答案:国际收支调节的方式有:
(1)贸易政策调节,通过经济的、行政的手段鼓励出口,限制进口,减少贸易逆差。
参考答案:外汇储备规模过大带来的负面影响有:
(1)增加本币投放,从而加大了货币流通和市场的压力,以及通货膨胀的压力。...
参考答案:汇率反映本币与外币之间的折算关系,不同的折算情况对社会总供求有不同的影响。表现在:
(1)按照现汇汇率将外汇折...
参考答案:国际收支失衡的原因:
(1)经济发展的阶段性制约,如需要大量进口技术、设备以及原材料,而出口产品受制于技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