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住院医师口腔科口腔预防章节练习(2016.09.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不合格的原因:1)除盐水或凝结水不合格;2)加药量不合适;3)系统缺陷,冷却水污染;4)系统投入运行前未进行冲洗。处理方...
参考答案:维护光电比色计和分光光度计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硒光电池或光电管不应受到光的连续照射。
(2)...
参考答案:烘干的目的:除去沉淀中的水分,以免在灼烧时因冷热不匀造成坩埚破裂。
灼烧的目的:烧掉滤纸及附着的洗涤剂,将沉淀...
参考答案:

混凝处理的作用是使水中小颗粒的悬浮物和胶态杂质聚集成大颗粒,沉降下来去除掉。

参考答案:水渣对锅炉的危害:炉水中水渣太多,会影响锅炉的蒸汽质量,而且还有可能堵塞炉管,威胁锅炉的安全运行,所以应采用排污的办法及...
参考答案:

重量分析是使被测成分在一定条件下与水样中其他成分分离,以固体物质形式进行称量以计算被测组分的方法。

参考答案:1)当出水清澈透明时,为最佳出水品质,应保持稳定运行2)当出水发混,应增加加药量3)当出水着色成灰色,说明加药量过多,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