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住院医师放射科章节练习(2016.10.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坚持以公有制和按劳分配为主体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加强法制和加大反腐力度,坚决取缔非法收入。
充...
参考答案:大多数劳动力以农为主兼营他业。乡村不同于城市,在乡村社区,多数农民赖以生存的最主要手段不是从事二、三产业,而是务农。以农...
参考答案:乡村的消费方式是指农村居民为了满足生活需要而消耗生活资料和劳务的过程及行为,包括吃、穿、住、用等方面。
饮食生...
参考答案:生产方式决定生活方式。人类社会要存在、发展,就要不断地变革生产方式。随着生产方式的发展,消费、交往、文化娱乐、婚丧等方式...
参考答案:文化娱乐方式是指农村居民文化娱乐的活动过程和活动形式。它之作为农村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源于农民的精神生活需要。
参考答案:大力发展生产力,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深刻认识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把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摆在一切乡村工作的首要地...
7.名词解释生活方式的涵义
参考答案:狭义生活方式是指生产活动以外的其他活动方式,而广义生活方式则包括人们的各种活动方式,其中也包括生产劳动方式。
...
参考答案:现代化生活方式是指与现代化的生产力和经济、社会相适应的,有利于人们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的新型生活方式。
特征:<...
参考答案:乡村的婚姻方式自古以来,结婚就有一定的礼仪,按照一定的方式进行。我们把两性结成夫妇的整套活动形式称之为婚姻方式。
参考答案:生活主体和生活条件是构成任何一种生活方式的最基本要素。其中生活主体是从事着一定活动的人,生活条件则是人的生活活动赖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