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机运行章节练习(2016.10.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多级汽轮机的轴向推力等于各级轴向推力之和,而各级的轴向推力由如下几部分组成:
1)作用在动叶栅上的轴向力。
参考答案:

汽轮机采用多级抽汽回热,使凝结水在各级加热器中逐渐提高温度,以减少过大的传热温差所造成的功能力损失。

参考答案:遇下列情况之一,电动给水泵保护立即动作跳闸,否则手动停泵:
1).润滑油压力低Ⅱ值(0.08MPA)。
参考答案:#6低加跳闸,正常情况下危急、正常疏水阀均开启,但水疏不掉,造成#6低加投不上。这主要由两方面原因造成:
⑴#...
参考答案:汽轮机起动时,汽缸内壁直接与高温蒸汽接触,温度上升较快,但由于汽缸壁较厚,传热到外壁需经过足够长的时间,所以汽缸内、外壁...
参考答案:在启停和工况变化时,由于汽缸和转子的温度不同,就产生了胀差,这就意味着安装时动静部分的轴向间隙发生了变化。如果相对胀差值...
参考答案:备用差压调节阀;旁路阀调节
参考答案:循泵Q-H曲线随流量增加呈弧形下滑形状(流量20016m3/h--扬程16m,2340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