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住院医师小儿外科重症监护章节练习(2016.11.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叩诊顺序遵循先左界、后右界、由下而上、由外向内顺序。

参考答案:1.夹板固定法用两块夹板分别放在上臂内外两侧(如果只有一块夹板,则放在上臂外侧),用绷带或三角巾等将上下两端固定。肘关节...
参考答案:

肝浊音界扩大见于肝癌、肝脓肿、肝炎、肝淤血和多囊肝、膈下脓肿等;肝浊音界缩小见于急性肝坏死、肝硬化和胃肠胀气等。

参考答案:

常见于严重代谢性酸中毒,出现深而慢的呼吸,常见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和尿毒症酸中毒等。

参考答案:1.限制蛋白质摄入量[0.6~0.8g/(kg·d]。
2.控制高血压。
3.避免使用...
参考答案:1.导尿前向患者解释导尿的必要性和大概过程。
2.注意合理暴露患者,注意保暖。
3.一般常准备二腔导...
参考答案:本例患者最可能是急性鼻窦炎引起头痛,病史采集内容如下:
1.现病史(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1)头痛的部位(...
参考答案:(1)P波在Ⅰ、Ⅱ、aVF、V4~V6导联向上,aVR导联向下,形态圆钝,为...
参考答案:1.特点(1)病程。(2)起病急性或缓慢发病;进行性,波动性,间歇性或复发性。(3)皮肤巩膜黄染程度(轻、中、重)和色泽...
参考答案:1.诊断及诊断依据本例初步印象:血尿原因待查,肾肿瘤待除外。诊断依据:(1)间歇性无痛性全程血尿为主要临床表现。(2)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