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住院医师皮肤科皮肤病理学的基本变化章节练习(2016.12.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目的:
A.鉴定中药的真为优劣确保重要质量
B.考证和整理中药品种澄清中药材混乱品种
意义...
2.名词解释后生皮层
参考答案:

有的双子叶植物的根,由皮层的外部细胞木栓化起保护作用。

3.名词解释三棱
参考答案:

黑三棱科植物黑三棱削去外皮的干燥块茎。主产江苏、河南。含挥发油。

参考答案:柴胡的炮制品是:柴胡,醋柴胡,鳖血柴胡
(1)柴胡:味苦,性微寒归肝经,具有和解表里,疏肝,升阳的功能。生品升...
6.名词解释苍术
参考答案:菊科植物茅苍术或或北苍术的干燥根茎,有朱砂点和起霜。茅苍术主产江苏、湖北,北苍术主产河北,山西。含挥发油,主要成分苍术素...
7.名词解释红小辫
参考答案:

天麻(春麻)顶端有残留红棕色的茎基,习称“红小辫”。

参考答案:蕲蛇性味甘、咸,温;有毒。除去头、鳞,消除毒性。生品气腥,不利于服用和粉碎,临床较少应用。经酒制后,能增强祛风、通络、止...
9.名词解释韧性纤维
参考答案:

是一种木纤维,存在于次生木质部中,细胞细长像韧皮纤维,通常具有厚壁及单纹孔,纹孔数目很少,这种纤维称为韧性纤维。

10.名词解释纤维管胞
参考答案:为次生木质部中纤维的一种类型,为韧性纤维和管胞之间的一种过渡形态。一般具有厚的壁,尖的末端,并有双凸镜状或缝状开口的具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