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住院医师康复医学科康复及康复医学概论章节练习(2017.01.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556年1月23日发生在我国陕西华县的8级地的震伤亡最大。据记载,直接或间接死于地震的人数约83万。 

参考答案:地震发生后,如来不及撤离建筑物,千万要沉着冷静,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利用建筑物内的避震有利部位,如坚固的桌椅下,睡床下,...
参考答案:地震一旦发生,首先要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及时判别震动状况,千万不可在慌乱中跳楼,这一点极为重要。其次,可躲避在坚实的家...
参考答案:地震安全性评价资质分为甲级、乙级、丙级。
国务院地震工作主管部门是全国地震安全性评价资质的管理部门,负责甲级...
参考答案:

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中火灾最为严重。 

参考答案:

次生灾害源是指因地震而可能引发水灾、火灾、爆炸等灾害的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质的贮存设施等。 

参考答案:(1)炉火引起火灾;
(2)电气设施损坏引起火灾;
(3)化学试剂的化学反应引起火灾;
参考答案:

全国支援唐山灾区的人员约15万人。其中解放军和医务人员分别有10万人和2万人。 

参考答案:

(l)口对口吹气法;(2)仰卧压胸法;(3)心脏挤压术;(4)针刺疗法。以上几种方法可以交替进行。 

参考答案:震后救人,力求时间要快、目标准确、方法恰当,互救队伍不断壮大的原则。具体做法是:
(1)先救近处的,不论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