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章节练习(2017.02.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采用了动物保护手段中的建立动物保护区及收养中心,这是目前国际普遍采用的保护动物的有效手段,尤其适用于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
参考答案:鳄鱼并非都是庞大无比的,有的鳄鱼却十分“娇小”。现存的最小的鳄鱼是西非刚果河上游的奥斯布伦〃德瓦...
参考答案:

北美洲的世界爷树,它的直径最大的约有12米,有人在树干上凿了一个隧道,可让一辆汽车安全通过。

6.名词解释社会行为
参考答案:是群居动物常见的行为现象,其作用在于有效地辨认同种个体、家庭成员、信息传递以及维系社会结构的稳定。
参考答案:埃及眼镜蛇被其同类咬伤后之所以能不中毒,是因为其肌肉细胞的一种受体所含物质与其它动物不同。眼镜蛇的乙酰胆碱受体分子中含有...
参考答案:“水果之王”指的是猕猴桃。
猕猴桃不仅风味独特,酸甜可口,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它的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果胶和蛋...
10.名词解释动物康乐
参考答案:是指动物自身感受的状态,也就是“心理愉快”的感受状态,包括无任何疾病,无行为异常,无心理的紧张、压抑和痛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