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动力学章节练习(2017.03.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力学模型
参考答案:

根据结构的受力特征、支承特征、计算要求等来简化实际结构而简化的模型。

参考答案:动力放大系数是指动荷载引起的响应幅值与动荷载幅值作为静荷载所引起的结构静响应之比值。
简谐荷载下的动力放大系数...
参考答案:动力荷载按其是否具有随机性,可分为确定性和非确定性两类。确定性动力荷载系指当时间给定后其量值是唯一确定的,故亦称为数定的...
参考答案:

不可动节点复杂刚架、刚性支座上的连续梁、梯形变断面梁、可动节点刚架、简单板架。

参考答案:铰结点上各杆的铰结端可以自由相对转动。因此,受荷载作用时:
①铰结点上各杆间夹角可以改变,与受荷前的夹角不同。...
6.名词解释位能驻值原理
参考答案:

总位能(应变能与力位能的和)有一驻值(极大值或极小值),故&II=0表示的关系称为位能驻值原理。

参考答案:①仅由平衡条件不能确定多余联系的反力,欲确定之还须考察变形条件。
②内力分布与材料的物理性能和截面的几何性质有...
参考答案:常用的有3种:直接动力平衡法、虚功原理、变分法(哈密顿原理)。
直接动力平衡法是在达朗贝尔原理和所设阻尼理论下...
参考答案:①当力作用于基本梁或基本梁与附属梁的联结点铰上时,附属梁不受力,只有基本梁受力。
②当力作用于附属梁上时,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