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苗学章节练习(2017.04.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控制主根的生长,促进苗木的侧根、须根生长,加速苗木的生长,提高苗木质量,同时也提高移植后的成活率。

参考答案:①真种子:胚珠发育而成的,如刺槐。
②类似种子的干果:树种的干果,成熟后部开裂,可以直接用果实作为播种材料,...
4.名词解释不定根原基
参考答案:有生命的,具有细胞核的薄壁细胞脱分化,恢复分生能力形成的具有恢复定根能力的细胞。
参考答案:(1)净度有精确法和快速法。
(2)千粒重有百粒法、千粒法和全量法,通常采用百粒法。
(3)含水量有...
6.名词解释扦插
参考答案:利用离体的植物营养器官,如根、芽(枝)、叶等的一部分,在一定条件下插入沙或其他基质中,利用植物的再生能力,经过人工培育使...
参考答案:植物由营养生长转入生殖生长,顶端分生组织的代谢方式发生变化,由叶原基转化为花原基,逐渐形成花的过程。
因素:遗...
9.名词解释苗木假植
参考答案:苗木假植就是将苗木根系用湿润的土壤暂时埋植起来,以防止苗木根系失水或干枯从而丧失生命力的一种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