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住院医师临床病理科心血管系统章节练习(2017.04.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从女性卵子和男性精子相结合受精即受孕开始,标志妊娠妇女怀孕;受孕产物在其发育过程中,先被称为胚胎,然后变为胎儿,大约需要...
参考答案:人口内在自然增长率是指稳定人口中固定的自然增长率,它是在一种理想状态下进行计算的;自然增长率是一种实际增长率,是根据一定...
4.名词解释一般生育率
参考答案:

一般生育率,指的是一年中每千名育龄妇女所拥有的活产婴儿人数,反映育龄妇女总体生育水平。

参考答案:(1)人口与经济发展之间存在互相影响与互相制约的辩证关系。
(2)在人口和经济发展的相互关系中,经济发展对人...
参考答案:

(1)人口调查受的调查人员的影响
(2)人口调查可能涉及敏感性调查内容
(3)人口调查受到调查对象或应答者的影响

8.名词解释人口社会变动
参考答案:指人口从一个社会集团转入另一个社会集团的变动。不同的人口集团是根据一定社会的人口所具有的社会标志和经济标志而划分的。
参考答案:人口的生物属性,是人类个体的出生、成长、繁殖、衰老和死亡的生命历程受生物规律的支配。----表现为人口的数量、质量、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