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纺学章节练习(2017.04.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双折射率
参考答案:

由于光学各向异性,引起特定波长的折射率的最大差异。

参考答案:牵伸装置总牵伸:最后一对喂入罗拉到最前一对罗拉间的总的牵伸;部分牵伸:相邻两队罗拉间的牵伸。
关系:总牵伸倍数...
参考答案:(一)牵伸部分:
(1)牵伸形式:双交圈牵伸的牵伸力大,条干水平好,成纱质量好。但当纺重定量的中长纤维,尤其在...
参考答案:在保持纱线弹性、尽量减少伸长、减少毛羽和条干变形并降低络纱时的断头的情况下合理清除杂质以改善纱线质量。采用电子清纱装置时...
参考答案:组成:凝棉器、调节板、储棉箱、光电管、出棉口、木罗拉、给棉罗拉、豪猪打手、尘格、吸落棉装置。
工艺过程:原棉由...
参考答案:粗纱自前罗拉钳口输出至卷绕到筒管的行程中,克服锭翼顶端、空心壁和压力掌的摩擦力与空气阻力、重力,从而产生了粗纱张力。
7.名词解释捻比
参考答案:

股线捻系数与单纱捻系数的比值。

8.名词解释棉结
参考答案:

锯齿棉标准级以上每百克不得超过500粒,标准级每百克不超过700粒。

参考答案:牵伸区中,头端被前钳口握持或尾端被后钳口握持的纤维,它们严格按照控制钳口的速度运动,处于受控状态,称为控制纤维。浮游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