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新农业经营学章节练习(2017.05.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单一化经营发展的危害,如生物多样被破坏,化肥、农药的污染等。
(2)农业机械的推广减少了家庭劳动力对农业...
2.名词解释劳动集约型
参考答案:

单位土地面积上投入的劳动较多时,这种土地集约利用形式称为劳动集约型。

参考答案:(1)生产专业化。围绕主导产品或支柱产业进行专业化生产,把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作为一个系统来运行,做到每个环节的专...
参考答案:综合型农民合作社是在农业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由本社区内或相邻社区内农户自愿联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经济组织,合作社兼办多种...
参考答案:

是在农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为了获得人们需要的各种农产品所必须投入的各种基本投入要素的总称。

6.名词解释农业生产合作社
参考答案:是指从事种植、采集、养殖、渔猎、牧养加工等相同农产品或类似农产品的生产者,以及利害关系一致的人,为共同需要而组织的合作社...
参考答案:(1)家庭分散经营,经营规模过小,难以形成规模经济效益;
(2)家庭小块田地分散经营,不利于农业科技水平的提高...
8.问答题经济绩效
参考答案:

一般是指实现某种经济活动目标的程度,它反映着市场经济运行的结果或成就。

参考答案:是指农户与农业关联企业(即龙头企业)以长期合同的形式,取代双方的市场交易,规制双方的经济行为,克服或减少交易中的机会主义...
参考答案:(1)合作社的顾客往往也是它的所有者,而普通企业的顾客常常是分离的;
(2)合作社的目标是使其社员受益,而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