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学担保物权总论章节练习(2017.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占有保护请求权
参考答案:

是占有人的占有被非法侵害时,占有人可直接对侵害人,也可向法院提起保护其占有的请求权。

2.名词解释占有保护请求权
参考答案:

是占有人的占有被非法侵害时,占有人可直接对侵害人,也可向法院提起保护其占有的请求权。

参考答案:这是依占有人的意思为标准进行的分类。自主占有是指以物属于自己所有(所有的意思)的占有;无所有的意思,仅于某种特定关系支配...
参考答案:这是以占有人在事实上是否占有物为标准进行的分类。直接占有是指在事实上对物的占有;间接占有是指基于一定法律关系,对于事实上...
5.名词解释质权
参考答案:是指为了担保债权的履行,债务人或第三人将其动产或权利移交债权人占有,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就其占有的财产优先受偿...
参考答案:

担保物权的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其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保管担保财产和实现担保物权的费用。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

参考答案:

无瑕疵占有是指善意且无过失、和平、公然、继续的占有;有瑕疵占有是指恶意且有过失、强暴、隐秘、不继续的占有。

参考答案:这是对无权占有依占有人的主观心理状态的不同所做的分类。善意占有是占有人不知其无占有的权利的占有;恶意占有是占有人知道其无...
参考答案:这是根据进行的占有是否依据本权所做的分类。所谓本权,是指基于法律上的原因,可对物进行占有的权利,如所有权、地上权、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