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测试技术章节练习(2017.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光敏电阻
参考答案:

是电导率随着光量力的变化而变化的电子元件,当某种物质受到光照时,载流子的浓度增加从而增加了电导率,这就是光电导效应。

2.名词解释本征光电导
参考答案:

由带间吸收形成的载流子产生的电导称为本征光电导。

3.名词解释SMIC
参考答案: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本身或第三者的集成电路设...
4.名词解释外光电效应
参考答案:

在光的作用下,物体内的电子逸出物体表面向外发射的现象。向外发射的电子称为光电子。如光电管、光电倍增管等。

6.名词解释光生伏特效应
参考答案:是利用半导体PN结在光的照射下产生光电动势的现象。当大于禁带宽度的光子照射到PN结后,电子会被激发并在内建电场作用下形成...
7.名词解释压阻效应
参考答案:

压阻效应指当半导体受到机械力作用时,由于载流子迁移率的变化,使其电阻率发生变化的现象。

9.名词解释Qualcomm
参考答案:高通,公司总部在美国。以CDMA(码分多址)数字技术为基础,开发并提供富于创意的数字无线通信产品和服务。如今,美国高通公...
参考答案:电解电容器的内部结构与陶瓷电容器、有机薄膜电容器相比有明显的不同,大致有三个特征:
(1)电解电容器的电介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