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知识章节练习(2017.06.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做到合理施肥应考到以下几点
(1)含各种养分的形态,如氮素有铵态氮、硝态氮、酰胺态氮;磷素有水溶性和枸溶性;钾...
参考答案:三一专用生物肥内殖活的微生物能在植物根际生长、繁殖,可以带来几方面的好处:
一是通过这些有益微生物的生命活动,...
参考答案:土壤团粒结构是带负电的土壤粘粒及有机质通过带正电的多价阳离子联接而成的。多价阳离子以键桥形式将土壤微粒连接成大颗粒形成土...
参考答案:根尖发黄,须根少而短,幼苗生长迟缓、矮小,叶色暗绿、无光泽、顶叶皱缩。
原因是施用未腐熟的农家肥;或过量化肥,...
5.名词解释肥料
参考答案:凡能直接供给植物生长发育所必需养分、改善土壤性状以提高植物产量和品质的物质的统称。
参考答案:(1)尿洗合剂:每亩用尿素250至500克与洗衣粉l00克混合,加水50升,搅匀后喷施,可防治菜园和花园中的红蜘蛛和蚜虫...
参考答案:病原、感病寄主和环境条件是植物病害发生发展的3个基本要素,病原和感病寄主之间的相互作用是在环境条件影响下进行的,这3个要...
参考答案:土壤胶体一般都带负电,所以吸附的离子主要是阳离子。当土壤胶体吸附的阳离子都为盐基离子时,土壤呈盐基饱和状态,这种土壤称为...
9.名词解释有效肥力
参考答案:

因受土壤本身性质,环境条件及土壤管理(耕作,施肥,栽培管理)的技术的限制,在生产中表现出一部分土壤肥力。

10.名词解释土壤结构
参考答案:

在内外因的综合作用下,土粒相互团聚成大小、形状和性质不同的团聚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