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美学章节练习(2017.07.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德国新电影
参考答案:1960年代初出现在西德的一次旨在振兴德国电影的运动,源于1962年的奥伯豪森第八届西德短片电影节。当时有二十六位青年电...
参考答案:影视观赏的心理特点:
一是直觉性——视听直观与心理直觉;
二是情感性&mda...
3.名词解释对嘴
参考答案:

指对白与演员的嘴唇动作达到精确的同步效果。

4.名词解释“电影眼睛”
参考答案:《电影眼睛》是由巴西Continental Home Vídeo发行,吉加·维尔托夫执导的纪...
5.名词解释像差
参考答案:

摄影影头因制作不精密,或人为的损害,不能将一点所发出的所有光线聚焦于底片感光膜上的同一位置,使影像变形,或失焦模糊不清。

6.名词解释最低限电影
参考答案:

以极端简朴的电影手法来制作的一种电影。

参考答案:前苏联蒙太奇学派代表人物爱森斯坦在20世纪20年代末提出。他主张在电影中通过画面内部的造型安排,使观众将一定的视觉形象变...
8.名词解释小布景
参考答案:

一种小型的布景,通常置于一些布景的后面,例如在窗子外放一幅风景画或一张建筑物照片,而造成窗外别有天地的效果。

9.名词解释插曲
参考答案:为影片中某一场面、某一情节中的人物而作,并不直接概括影片主题思想或基本内容的歌曲。也有的只为表现时代气氛、地方特征等。插...
10.名词解释连戏
参考答案:为了维持电影主题及故事的逻辑性发展,将相关的镜头、场景、段落组合成连续不断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