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专办员考试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章节练习(2017.07.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所有权归职工个人所有。

参考答案:(1)职工调动工作并转移工资关系的;
(2)单位合并、分立的;
(3)单位撤销、破产、解散、职工与新...
参考答案:

单位因撤消、破产等原因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的,可以把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转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托管管理.

参考答案:单位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网上缴存业务后,单位经办人在自己的办公室即可进行住房公积金的汇缴、补缴,单位人员的增加、减少,基数...
参考答案: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通过,并经管理中心审核,报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可以降低缴...
参考答案:单位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不得超过一年。超过一年,需要继续缓缴的,应当重新办理申请手续;经批准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
参考答案:新设立单位应当自设立之日起三十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机构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并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
参考答案:单位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单位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三十日内到办事机构办理变更登记,并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或封存手...
参考答案:

职工月工资按国家统计部门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的项目计算。职工月平均工资是职工年工资总额除以12个月。

参考答案:

职工因故不缴存住房公积金,且不能销户支取住房公积金时,将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在原单位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