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经济学章节练习(2017.07.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是城市土地以民间私有为主,但土地的使用类型则必须符合城市规划方案的规定。
(2)是城市公有土地皆用于非赢...
参考答案:是指城市土地储备中心通过征用、收购、置换、收回等方式从分散的土地使用者手中,把土地收集起来,并有土地储备中心组织职工和居...
参考答案:①城市经济的基本理论,如城市概念,城市化,城市规模、类型、性质、功能、地位和作用。
②城市经济产生和发展的基础...
4.名词解释住宅市场
参考答案:是指以住宅存量和住宅服务流量以及与住宅相关的生产要素为流通对象,在住宅需求者与供给者之间提供沟通机会和便利条件,以促成住...
参考答案:耐久性;多重异质性;昂贵性
参考答案:自然增长;机械增长
参考答案:1)资金缺口仍然严重。(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化水平将达到40%-60%,对城市基础设施将产生巨大的资金需求。按城市基础设...
参考答案:1)收益还原法:又称为“地租资本化法”是一种运用适当还原利率,将未来的纯收益折算为现值的估价的方...
参考答案:

一种是外延式地扩大城市土地供给规模;另一种是内涵式地扩大城市土地有效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