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学刑法概述章节练习(2017.08.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投放危险物质罪
参考答案:

指故意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2.名词解释挪用资金罪
参考答案:

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归个人使用或者借贷给他人,并符合其他法定条件的行为。

参考答案:就刑事实体规范而言,国家既有刑法典规定的刑事实体法规范,也有刑法典之外的刑事实体法规范,因此,仅以国家立法机关制定的统一...
5.名词解释伪造货币罪
参考答案:指伪造货币的式样、票面、图案、颜色、质地和防伪标记等特征,使用描绘、复印、影印、制版印刷和计算机扫描打印等方法,非法制造...
参考答案:概念:是指未经许可经营专营、专卖物品或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买卖进口许可证、进出口原产地证明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经营许...
7.名词解释洗钱罪
参考答案:指明知是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和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所得及...
8.名词解释重大飞行事故罪
参考答案:

指航空人员违反规章制度,致使发生重大飞行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

参考答案:功能;存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