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专办员考试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章节练习(2017.09.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职工调动工作并转移工资关系的;
(2)单位合并、分立的;
(3)单位撤销、破产、解散、职工与新...
参考答案:单位逾期不缴或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管理中心责令限期补缴本息。逾期仍不补缴的,管理中心可以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职工也...
参考答案:已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的单位,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网上缴存业务。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处,领取住房...
参考答案:是指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民办非企业...
参考答案:

只要是与用人单位建立和形成劳动关系的从业人员,户口在农村、城市或外地的不影响住房公积金缴存。

参考答案:

职工因故不缴存住房公积金,且不能销户支取住房公积金时,将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在原单位进行管理。

参考答案:

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百分之五,最高不能超过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百分之十二。

参考答案:

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所有权归职工个人所有。

参考答案:由单位或清算小组到管理中心办理托管手续。办理时需按规定填写“住房公积金托管登记表”,并携带关于单...
参考答案:单位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单位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三十日内到办事机构办理变更登记,并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或封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