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和超精密加工技术章节练习(2017.09.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平滑形用于细粒度砂带精磨、精密和超精密及研抛;锯齿形用于粗磨和精磨;填充形用于粗磨。

参考答案:我国在60年代起即开始发展精密机床,经过近30年的努力,我国的精密机床已有相当规模,不仅品种上基本满足我国生产需要,而且...
参考答案:

刃口半径越小,加工表面变质层的冷硬度越小,位错密度越小,切削变形越小,表面质量越高。

参考答案:

磨粒微刃是经过精细修整形成的,因此,分布在砂轮表面层同一高度上的微刃数量多,等高性好,使残留面积高度极小。

参考答案:车削法:用单点、聚晶金刚石笔,修整片等车削金刚石砂轮以达到修整目的。这种方法的修正精度和效率都比较高,但修整后的砂轮表面...
参考答案:1.恒温条件
由丁各种厂程材料都有热膨胀。恒温是精密测量的必要条件。标准测量温度是20℃,可根据测量精度确定允...
参考答案:主轴回转精度的测量方法有两种:
1.用高精度钢球测主轴的回转精度。
回转精度在0.5~1μm以下...
参考答案:不易磨损,不易生锈腐蚀,热膨胀系数小,且主轴和轴套的热膨胀系数要接近,材料的稳定性好。
参考答案:

刀刃锋锐度不同,切削力明显不同。刃口半径增大,切削力增大,即切削变形大。背吃刀量很小时,切削力显著增大。

参考答案:

干涉法;跨步仪法;光轴法;激光准直仪法;双频激光准直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