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美学章节练习(2017.11.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院线
参考答案:

同一机构所拥有的连锁电影院,统一购买、排档所有戏院的影片。

2.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将两段影片不经特殊处理(如溶、划)直接连在一起。
3.名词解释对白
参考答案:在电影中所有说出的台词都叫对白,亦称“台词”。DIALOGUEDIRECTOR对白指导在排练和拍摄阶段,指导演员表达台词...
4.名词解释真实电影
参考答案:始于50年代欧洲的一种电影制作风格,包括手提式同步摄影机和录音机的使用,以及现场访谈和事件的摄影。通常会表达强烈、甚至激...
5.名词解释第三电影
参考答案:

泛指第三世界电影工作者所制作的反帝、反殖民、反种族歧视、反剥削压迫等主题的电影。

6.名词解释美国电影学院
参考答案:

创立于1967年,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宗旨是“保护美国电影的传统,并促进其艺术发展”。

7.名词解释直接声音
参考答案:

在拍摄影像时将声音一起录下来的技术。直接声音具有临场感,造成观众对电影讯息的信赖感。

9.名词解释类型选角
参考答案:

依演员的长相、气质、特征等性质,来决定适合他演出的角色。一个演员一旦在银幕上演活了某种角色,他就会把这种角色一直演下去。

10.名词解释替身
参考答案:代替主角演出,或以主角的地位演出的人。DOUBLEFEATURE两片同映
观众以一张电影票的代价,可以看到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