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学刑法概述章节练习(2017.11.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问答题立法解释是由
参考答案: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刑法规范本身需要明确界限,或者为解决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刑法的原则性分歧而进行的解释。

参考答案:生产销售伪劣假药
4.名词解释非法搜查罪
参考答案:

指非法对他人的身体或住宅进行搜查的行为。

参考答案:指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以非法获取保险金为目的,违反保险法规,采用虚构保险标的、保险事故或者制造保险事故等方法向保...
参考答案:指违反商业秘密保护法规,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权利人商业秘密,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行...
8.名词解释抗税罪
参考答案:

指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违反税收征收法规,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缴纳税款的行为。

参考答案: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骗取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
特征:
1...
参考答案:特征:
1、侵犯客体是复杂客体,既侵犯了国家的商标管理制度,也损害了注册商标所有人的商标专用权。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