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概论计算机和控制技术章节练习(2017.11.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水电站安全监视包括大坝的安全监测、水库防洪检测和对运行设备的监视等内容。
参考答案:水电站最优发电控制的目的是:
(1)根据电力系统对水电站有功功率的需要,调节水轮机导片的开度,输入所需水量。<...
参考答案:水电站计算机控制系统发展的趋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水电厂无人值班;
(2)计算机状态...
参考答案:水电站计算机控制的主要任务是:
(1)水库的经济运行;
(2)最优发电控制;
(3)...
参考答案:

所谓控制技术,就是在没有人直接参与的情况下,通过控制设备使被控对象或生产过程按照预定的规律运行。

参考答案:从设计的角度,在线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系统可以从两方面进行分类。从功能上考虑,可以分为状态监测系统、监测与分析系统以及监测...
参考答案:全仿真机在火电厂安全生产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新机组投运前对运行、管理人员进行岗前的培训;...
参考答案:现代化大型发电机组有以下特点:热力参数复杂;由于单机容量大,辅机和辅助设备数量多,容量大,结构复杂;生产工况变化多,操作...
参考答案:集中型控制系统的优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控制功能齐全,可以实现模拟仪器难以实现甚至不能实现的功能和先进...
参考答案:核电站仪控自动化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模拟控制、部分数字化与全数字化3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