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工程技术章节练习(2017.12.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别子型(Besshi)
参考答案:形成于元古代至古生代,主要分布在河口盆地,河口裂谷中。围岩以沉积岩(碎屑沉积岩、碳酸盐)为主,以及部分拉斑玄武岩。硫化物...
2.名词解释脉石矿物
参考答案:

指矿石中不能利用的矿物,也称无用矿物。

参考答案:气候条件:气候决定了风化壳的类型及风化产物,也就决定了输送到沉积盆地的成矿物质种类;气候影响植被发育状况,也就影响了相关...
参考答案:①矿产资源总量丰富,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②优劣质矿并存,品位贫富不均,贫矿多,富矿少;
③共生、伴生...
参考答案:

矿石矿物主要由镜铁矿组成,属于中低温热液充填矿床

6.名词解释淋积矿床
参考答案:原岩或贫矿石经过化学风化作用后,所生成的某些易溶组分被渗透水带到风化壳的下部潜水面附近重新沉淀下来形成新矿物,若其中有用...
7.名词解释容积浓度
参考答案:

单位体积悬浮液内固体颗粒占有的体积。

参考答案:增大两滚筒的中心距、增大胶带与滚筒的摩擦力及加从动轮增大包角。
9.问答题钙矽卡岩
参考答案:

角闪石、符山石、绿帘石、阳起石等。B.镁矽卡岩:蛇纹石、透闪石、韭闪石、硅镁石等。

参考答案:我国目前的矿产勘查工作为4个阶段(GB/T13908-2002),分别是:
(1)预查
预查是通过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