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网点柜面业务考试公司金融业务章节练习(2017.12.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单位、个人、和银行办理支付结算必须遵守的三个原则:
(1)恪守信用、履约付款;
(2)谁的钱进谁...
参考答案:填明“现金”字样及代理付款行的银行汇票及现金银行本票丧失,失票人可以到代理付款行或出票行申请挂失...
参考答案:

在核心银行系统中使用“20018”交易码:转账签发银行汇票/本票。

参考答案:(1)签发及冲正;
(2)解付及冲正;
(3)重打;
(4)挂失支付/解挂;
(5)查询。
参考答案:当客户向银行提交的网银汇款交易被银行退回后,客户不能再次直接提交该笔交易,需要另行创建一笔新的交易委托,并重新向银行提交...
参考答案:若客户忘记其操作员的电话银行密码,客户本人或授权经办人携带经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单位介绍信(或授权书等其他单位证明文...
参考答案:柜台人员在接受客户注销网银服务申请时,应先删除网银系统中的企业账户和操作员,否则网银系统将提示该企业客户信息不能删除。企...
参考答案:新线下增加了BANCS同机构借记回单、BANCS跨机构借记回单、BANCS跨机构贷记回单、TPTS借记回单、TPTS贷记...
参考答案:可修改操作员信息(姓名、电话、E-MAIL地址、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操作员代码不能修改,交易码为E07037。
参考答案:(1)基本存款账户;
(2)非验资、增资临时存款账户;
(3)存款人开立的党、团、工会设在单位的组织机构经费专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