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工程技术章节练习(2017.12.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物质的磁性可分为五类:逆磁性、顺磁性、反铁磁性、铁磁性和亚铁磁性。
 

参考答案:在一浸于水中的矿物表面上附着一个气泡,当达平衡时气泡在矿物表面形成一定的接触周边,称为三相润湿周边。
通过三相...
3.问答题断裂构造
参考答案:

与接触带重合及相交的断裂有利成矿

参考答案:“三无”指无鸡爪子、无羊尾巴、无明接头;“四有”指有过流和漏电保护装置、...
参考答案:铅灰色或钢灰色,表面常有蓝色的锖色;条痕灰黑色;金属光泽;不透明;平行{010}解理完全,解理面常有横纹(聚片双晶);硬...
参考答案:

在接触交代矿床中一般都具有典型的矽卡岩矿物组合而且矿床成因和空间上都有与矽卡岩存在是矽卡岩存在密切的关系。

参考答案:

根据矿体在三度空间长度比例的不同矿体的形状分为三种基本类型。

参考答案:是指赋存与地台碳酸盐岩中成因与岩浆活动无关的浅层后生层状铅锌矿床,是在50-250℃条件下从稠密的盆地卤水中沉淀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