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医师考试牙松动章节练习(2017.12.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问答题简述牙松动。
参考答案:正常情况下,牙齿只有极轻微的生理性动度。但在某些病理状态下牙齿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松动。引起牙松动原因较多,可由牙周的炎症、...
参考答案:1.慢性牙周炎因为早期牙槽骨的吸收呈水平式且病程进展较缓慢,所以一般无松动,发展到一定时期才有松动。
2.侵袭...
参考答案:现病史:松动的病程,是否有发病诱因、伴随症状如何,是否与进食咀嚼相关,患者是否患有与牙周炎相关的全身性疾病;自发病以来是...
4.问答题牙松动概述。
参考答案:在生理状态下牙齿有一定的动度,主要是水平方向,不超过0.02mm,在病理情况下牙松动超过生理范围,是牙周炎的主要临床表现...
参考答案:根据患者的主诉和医师提出的有关问题,分析并考虑最有可能的几种常见疾病的范围。
1.牙松动的部位,多个牙松动还是...
参考答案:1.初步诊断慢性牙周炎。
2.问诊内容
(1)现病史
①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
...
参考答案:(一)现病史
1.何时出现的牙松动,牙松动的部位,多个牙松动还是单个牙松动。
2.是否伴有牙移位。<...
参考答案:本例患者最可能是慢性牙周炎引起牙松动,病史采集内容如下:
1.现病史
(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