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测量学章节练习(2017.12.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数学、计算机科学和物理学
参考答案:如图,假设地球椭球为一圆球,在球面上在轴子午线之东有一条大地线AB,当然它定是一条大圆弧。
我们知道,在球面上...
参考答案:归零差的偶然误差部分为±3.1”,其中还包括系统误差的影响,大量实验证明误差影响为±2”。因此半测回归零差的限差⊿归零=...
参考答案:长度的相对精度可优于,对测定射电源的空间位置,可达0.001秒,由于其定位的精度高,可在研究地球的极移、地球自转速率的短...
参考答案:

N最优:
A最优:
D最优:
E最优:
S最优:

参考答案:(权设计)即在控制网的网形和网的精度要求已定的情况下,进行观测工作量的最佳分配(权分配),决定各观测值的精度(权),使各...
参考答案:地面上一点的重力向量g和相应椭球面上的法线向n量之间的夹角定义为该点的垂线偏差。
通过垂线偏差把天文坐标同大...
参考答案:


在海水面上,正常高和正高相等,即大地水准面和似大地水准面重合.在山区或者在平原则不相等。

参考答案:光学测微器行差是指测微器在度盘上两相邻分划线间角距的实际量得值与理论设计值之差。或度盘半格的名义值与测微器实际量得值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