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工艺学金属的塑性变形与再结晶章节练习(2017.12.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降低单位压力和总的轧制压力。前张力使轧制力矩减少,后张力使轧制力矩增加。当前张力大于后张力时,能减轻主电机负荷。
参考答案:由于软垫的变形抗力较低,优先变形并拉着锻件径向流动,导致锻件的侧面内凹。当继续镦粗时,软垫直径增大,厚度变薄,温度降低,...
3.名词解释Y型轧制
参考答案:

使用3个间距120度分布的锥形轧辊对轧件进行轧制,其中轧辊绕轧件公转从而使它们的内表面成一个锥形变形区。

参考答案:复合挤压;侧向挤压
5.名词解释加工硬化
参考答案:

随着塑性变形的增加,金属的强度、硬度迅速增加;塑性、韧性迅速下降的现象。

6.名词解释拉深系数
参考答案:拉深系数m是以拉深后坯料的直径d与拉深前坯料D直径之比表示。拉深系数m表示拉深前后坯料(工序件)直径的变化率。m愈小,说...
7.名词解释孔型系
参考答案:金属由粗的锭坯变为细的线杆,必须在其截面的各个方向上进行压缩,故需一系列不同形状和尺寸的孔型由大到小由粗到细逐次轧制,这...
8.名词解释抗拉强度
参考答案:

材料在断裂前所能承受的最大力的应力称为抗拉强度。

9.名词解释理性刚塑性材料
参考答案:

在研究塑性变形时,既不考虑弹性变形,又不考虑变形过程中的加工硬化的材料;

参考答案:Mogan轧机、Krupp轧机、三辊Y型轧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