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电气部分)章节练习(2017.12.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当遭到直接雷击时,能迅速地将雷电流引入地下,保证在放电时,雷电流能安全地分散。
一套完整的防雷装置包括有避雷针...
参考答案:

电缆接头组成:连接电缆与电缆的导体、绝缘层、屏蔽层和保护层。

参考答案:

电线、电缆交接试验合格,且对接线去向和相位等检查确认,才能通电。

参考答案:生态建筑是指尽可能利用建筑物当地的环境特色与相关的自然因素,包括地势、气候、阳光、空气、水流等,使之符合人类居住,并且降...
参考答案:电流回路应采用额定电压不低于750V、芯线截面积不小于2.5mm2的铜芯绝缘电线或电缆;除电子元件...
参考答案:

灯具的可接近裸露导体必须接地(PE)可靠,并有专用接地螺栓,且有标识。

参考答案:漏电保护器应装设在靠近负荷的一侧;一般环境下,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不应大于30mA,额定漏电动作时间不应大于0....
参考答案:电缆通过零序电流互感器时,电缆金属护层和接地线应对地绝缘;电缆接地点在互感器一下时,接地线应直接接地;接地点在互感器以上...
参考答案:当直线段钢制电缆桥架超过30m,铝合金或玻璃钢制电缆桥架超过15m时,应有伸缩缝,其连接宜采用伸缩连接板,电缆桥架跨越建...
参考答案:

不可以;金属软管两端应采用自固接头或软管接头,且两端应采用软铜线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