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住院医师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章节练习(2017.12.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敏感度;特异度;患病率;阴性预测值和阳性预测值
参考答案:一.文献报告中的结果是否适合于我经治的病人
二.估计不良反应对我经治的病人的影响
三.了解病人的医院...
参考答案:

新生儿患儿易哭闹,医务人员在接触时,应动作轻巧、敏捷、熟练,以减少刺激,并用语言和抚触等方式进行沟通。

参考答案:护患关系是护理人员与患者之间在提供和接受护理服务过程中,自然形成的一种帮助与被帮助的人际关系。其基本模式包括:主动-被动...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的功能和作用是:提高诊疗技术与人文服务水平,取得患者和社会的信任与合作,促进医学事业与社会文明的进步和发展。

7.名词解释医疗保密
参考答案:通常是指医生在医疗活动中不向他人泄露有关患者的病情或其他隐私情况,患者的所有个人资料均属保密内容,对患者隐私的保护并不是...
参考答案:

医务人员沟通的主要语言有五种:①安慰性语言;②鼓励性语言;③劝说性语言;④积极的暗示性语言;⑤指令性语言。

参考答案:系统评价;随机对照实验;队列研究;病例对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