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动物疾病学章节练习(2017.12.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病原的侵害、非正常的环境因素、营养不良、动物本身先天或遗传的缺陷和机械损伤。
参考答案:病原:胡瓜鱼蚤(Ergasilus hypomesi)
头胸节特别大而隆起,其他胸节极为短小,生殖节膨大呈醰状...
参考答案:是一种绿藻,藻体是由许多长圆筒形细胞连结成网状,鱼苗游入“网状”的藻中,而不能出来而引起死亡。危害性>青泥苔。
6.名词解释代偿失调
参考答案:机体的代偿能力是有限的,当某器官的功能障碍继续加重,代偿已不能克服功能障碍引起的后果时,新建立的平衡关系又被打破,出现各...
参考答案:柱状粒球粘菌(Chondrococcus columnaris)细菌细长,在显微镜下检查,细菌一端固着在底物上,另一段摇...
参考答案:病原体为指环虫属(Dactylogyrus)。种类很多,是一类较小的单殖吸虫。虫体一般长而扁平,叶片形。虫体的前端有2对...
参考答案:1)泼洒2ppm的呋喃唑酮(10%粉剂)
2)磺胺类,呋喃类混合于饲料种投喂
3)同赤鳍病,鱼放养前...
参考答案:

①头器1对
②无眼点
③咽由16个大细胞组成,葫芦状
④8对边缘小钩
⑤肠不联结
⑥胎生,“三代同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