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学债的移转章节练习(2017.12.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债的移转
参考答案:

是指债的主体发生变更,即由新的债权人、债务人代替原债权人、债务人,而债的内容保持同一性的法律事实。

参考答案:第三人向债权人履行债务人的债务,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债权债务向第三人转移。债的转移,是指在不改变债的内容的前提下,债...
4.名词解释债的概括承受
参考答案:

是指债的一方主体将其债权债务一并移转于第三人。

5.名词解释提存
参考答案:

是指由于债权人的原因而无法向其交付债的标的物时,债务人将该标的物交给提存部门而消灭债务的制度。

6.名词解释债的概括承受
参考答案:

是指债权债务一并转移给第三人。
债的概括承受,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合同的承受,二是企业的合并。

7.名词解释债权让与
参考答案:

是指不改变债的关系的内容,债权人将其债权移转于第三人的法律行为。其中的债权人称为转让人,第三人称为受让人。

8.名词解释抵销
参考答案:

是指双方当事人互负债务时,各以其债权充当债务之清偿,而使其债务与对方的债务在对等额内相互消灭的制度。

9.名词解释并存的债务承担
参考答案:

是指债务人不脱离债的关系,第三人加入债的关系,与债务人共同承担债务。